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崔江舟
2021-11-18 12:12:05
分享:

  11月16日,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主任宋华英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次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会议,研究审定有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副市长张福杰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指出,落实好国土空间规划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核心的城市发展理念,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出发,让城市规划设计源头更科学,功能配套更完善,设施设置更合理,全方位提升城市的舒适度和便利性。要本着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管理能力,加强协同配合,切实发挥好规划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约束作用,高水平、高标准把好每一个项目的规划关,努力让城市规划建设留白不留遗憾。

  会议强调,供热、供水、供气、供电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就要系统分析能源供应的短期需求和城市长远发展的需要,留出空间余量,同步规划设计,尽量不翻或者少翻烧饼。要将城市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合理布局消防车回车场、变电站、蓄水池、社区商业等设施场所,既要满足设计的静态指标要求,更要满足现实生产生活的实践需要。要健全论证决策、部门联审等工作机制,在分级负责的基础上,统一审查范围标准,做到分区不分家,确保城市规划协调一致。要聚焦上学、看病、养老、出行、休闲健身等人民群众的身边小事,规划建设好公共服务配套基础设施,让城市更宜居宜业。

  会上,规划用地申请单位分别就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就规划项目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论证,原则通过有关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来源:邢台日报记者 谢霄凌 通讯员 崔江舟)

关键词:宋华英,国土空间规划,会议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