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确保邢台全市农村居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钱三雄在任泽区调研检查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张文学 李义厚 2021-11-16 11:48:09

  11月15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任泽区调研检查农村清洁取暖工作。他强调,要以保障气源供应、设备安全使用、补贴政策到位、防止散煤燃烧为重点,扎实做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确保全市广大农村居民安全、温暖、清洁过冬。市委常委、秘书长贾云霄,副市长张福杰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在任泽区任城镇张家庄村、大屯乡小屯村、开发区吴岳村,钱三雄深入部分农户家中,实地查看燃气炉、燃气灶、暖气片特别是安全报警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用起来方便吗?”“一定要注意安全啊!”调研中,钱三雄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反复叮嘱农户严格按要求规范操作,确保使用安全。

  钱三雄指出,实施农村清洁取暖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也关系全市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当前,邢台市已进入采暖季,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落实气源保障,确保满足清洁取暖需求。

  钱三雄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开展“回头看”、大排查大整治等,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整改到位,确保“双代”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要把补贴政策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用得起用得住。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农村散煤禁烧工作力度,逐户排查清理,坚决防止散煤燃烧死灰复燃。

  今年以来,邢台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快速推进,提前完成省下达的农村“双代”改造任务18.8888万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改造任务145.1151万户,其中,气代煤107.3234万户、电代煤35.4998万户、其他方式2.2919万户。

关键词:钱三雄,任泽区,清洁过冬
责任编辑:魏亚慧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