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开展河湖生态补水 助力全域水环境改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宏博
2021-11-12 15:26: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 通讯员 任树春 史彦楠)邢台市水务局消息,今年1月至11月上旬,邢台市利用水库向本区域内河道补水水量达1.5亿立方米,超额近1.3倍完成了年度计划。

  邢台市朱庄水库。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根据汛期前后水库蓄水实际情况,邢台市水务局有序组织朱庄、临城、野沟门水库开展河道生态补水,助力全市“河河有水”工作。到目前,朱庄水库向大沙河生态补水8332万立方米;临城水库向泜河生态补水2950立方米;野沟门水库向白马河、七里河生态补水3851万立方米。

  生态补水后的邢台七里河风光。河北省水利厅 供图

  在生态补水过程中,适时叠加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和汛期水库泄水,实现了大沙河-南澧河、泜河、七里河全线贯通,有水河道长度达到了329公里,创近年来新高。

  八一水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周亚彬 摄

  通过生态补水,水库下游补水河道保持了一定的流量和水面,不仅显著改善了地表水环境和水生态,还有效回补了河道沿线地下水,助力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七里河绿廊。

  邢台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朱庄、临城水库开展常态化生态补水,朱庄水库计划日补水量约64万立方米,临城水库计划日补水量约34万立方米,补水时间均持续到2022年1月底。同时,安排相关县水务部门做好补水河道的日常巡查管护,确保工程安全和人员安全。

关键词:邢台,河湖,生态补水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