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邢临公司多举措推进“119”消防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鸽
2021-11-10 15:42:28
分享:

  消防安全知识课堂。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鸽)为引领邢临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交通人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的能力。11月9日,邢临公司多举措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邢临高速工作人员向过往司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强化宣贯,上紧安全“严格锁”。邢临高速沿线各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丰富和创新消防日活动形式。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大力开展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方法等宣传,并组织职工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使职工提高安全素养,树牢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视频,对火灾产生的特点、预防火灾常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进行了系统学习,为做好冬季消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站区设置便民服务台,为过往司乘发送涵盖消防常识资料、家庭防火常识、消防器材种类等方面内容的宣传单页。不仅夯实了全民消防知识了解和掌握,还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司乘的消防安全意识。

  邢临高速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立足演练,上紧安全“应急锁”。消防演习重在防患于未然,邢临公司为把稳“安全舵”,当天组织各单位开展消防演练,以此展现邢临职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素质和技能。演练期间参演职工在火灾面前临危不乱、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扑救,使大家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隐患排查,上紧安全“细致锁”。各单位大力开展消防设施检查活动,重点对所有线路、用电、用火、用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了因线路老化、设备操作不当、短路等现象引发火灾事故,整治各类火灾隐患,从源头上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对灭火器材的配备保养及压力、有效期、消防泵等进行检查,确保消防器材处于良好状态,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聚焦管控,上紧安全“管理锁”。当天,邢临高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敬晨到各单位对各类消防设施、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全方位了解消防设备设施运行状态。期间要求各单位将安全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知识”为出发点,扩大“119”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确保消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

关键词:邢临高速,消防宣传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