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工作

来源: 邢台发布  作者:谢霄凌 田冰 段妍
2021-11-03 17:41:35
分享:

  11月1日下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坚定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比,加快创新型邢台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德龙钢铁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化冶金等重点行业安全整治。要加大燃气安全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各类燃气供热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特殊作业、外委作业及临时停开工等专项整治,抓好工业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要“一企一策、分类处置”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工作,严格履行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建设和能源等各项政策要求,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碳汇交易平台建设,持续提升我市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加强工业企业能耗产出分析,优先支持效益信用良好企业发展。深入开展节能降耗专项行动,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加快制定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引导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消费模式。

  会议学习了《排污管理许可条例》,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宣传培训,提升专业监管能力和企业守法意识;加大河流排污口、污水处理厂、涉气涉水企业排查整改力度,完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坚决惩治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全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绿色,低碳,科技责任编辑: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