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国庆打卡正当时!邢台市七里河公园桂花飘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01 22:22:54
分享:

  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的桂花竞相绽放。

  长城网讯(记者 郭硕)金秋十月桂花香。日前,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的桂花竞相绽放,满园氤氲着甜润的桂花香,沁人心脾。

  从七里河体育公园东大门进入,漫步在奥林匹克大道上,一树树桂花次第盛开,如米粒般大小的小黄花密密麻麻簇拥在绿色枝条叶下,随风摇曳,千姿百态,迎接着前来运动休闲的市民游客。

  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的桂花竞相绽放。

  “晚饭后带孩子出来玩耍,一路上都能闻到桂花的香味,让人觉得心情好。”家住在阳光水岸的杨女士高兴地说,每到初秋,七里河体育公园的桂花都开了,甜美芬芳的香气随风飘散,为这个秋季带来别样美好的气韵。

  七里河体育公园种植的桂花树为金桂,主要分布在七里河奥林匹克大道两侧。金桂适宜在南方生长开花,在北方栽植技术难度较大、成活率也低。“今年桂花开得好,得益于近期天气温暖、阳光充足良好的气候条件,以及日常精细管护。”七里河体育公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这些桂树生长状态良好,已成为公园一大景致。

  邢台市七里河体育公园的桂花竞相绽放。

  据了解,桂花作为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自古以来,就因其典雅的花色、小巧的花型和甜味浓郁的花香,深受人喜爱。七里河公园的桂花绽放可谓满城飘香,吸引不少市民打卡。工作人员提醒,金桂的花香比较浓郁,假日期间,雨水会对桂花的香味有影响,导致香味减淡,市民和游客可选择晴朗的天气去赏桂品香。

关键词:七里河,桂花香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