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邢台隆尧:巡查河道700余公里开展治砂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潘志方 马佩川
2021-09-27 14:41:00
分享:

  无人机巡查。

  长城网讯(通讯员 潘志方 马佩川)9月24日,隆尧县水务局、公安局、有关乡镇等组成联合执法队,深入到该县泜河河道开展夜间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多年来,隆尧县始终把治砂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防止河道采砂死灰复燃,严防盗采砂石案件发生。

  坚持高位推动。该县成立了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副县长为副组长,水务、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交运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打击非法采砂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落实了河长加警长机制,坚持公安局领导和辖区派出所所长协助县乡级河长抓好河道非法采砂工作。

  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该县还建立了由公安、水务等部门组成的40人的河道巡查队,实行全时常态化巡查。同时结合乡镇在重点区域确定点位,安装太阳能无线摄像头11处,购买2架无人机,对河道管理范围进行定期飞检,发现问题及时核实查处。

  疏堵并行,保障民生。为方便全县民用及公益建设用砂问题,在全县12个乡镇和柳行农场开设合法河砂销售点,实行规范化管理,落实相关部门和乡镇监管机制,确保售砂合法化。目前,隆尧县已在9个乡镇共设立售砂点17家。

  据悉,自今年9月份以来,隆尧县组织联合执法5次,共出动人员360多人次,动用车辆110多台次,累计巡查河道700余公里,检查售砂点1次。

关键词:巡查河道,治砂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