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宁晋一男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4000余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峰
2021-09-23 15:50:4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永峰)河北省公安机关“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晋警方及早着手、周密部署,采取多项举措,迅速掀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高潮。近日,办案民警经多方走访摸排、周密布控、奋力攻坚,成功抓获一历年外省逃犯刘某某,涉案金额高达4000余万元。

  2021年9月初,宁晋县公安局反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宁晋籍男子刘某某(43岁,该县候口镇人)的活动轨迹,刘某某于2019年8月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分局上网追逃。经细致深入工作,民警获悉刘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达4000余万元。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捕归案,宁晋县公安局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部署,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兵分两路展开抓捕行动。一路到其家中进行政策法律宣讲,敦促其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一路根据掌握刘某某的活动轨迹走访摸排其藏身之地。经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掌握了刘某某近期经常在石家庄市出没。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极有可能在中秋节期间回家团聚。鉴于此情况,专案组民警放弃中秋假期休息时间,火速安排警力分别在石家庄市和宁晋县日夜蹲守,等待时机将其抓捕归案。

  经办案民警夜以继日的艰辛蹲守,于9月20日在宁晋县城某小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如实交代了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4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移交重庆警方。

关键词:警方,违法犯罪,公众存款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