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市弘毅小学开展“中秋月圆‘酿’传承 桂子飘香扬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杜飞飞
2021-09-19 19:10:21
分享:

邢台市弘毅小学开展“中秋月圆‘酿’传承 桂子飘香扬文化”中秋活动。杜飞飞 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杜飞飞)“又是一年月圆时,金满桂枝共婵娟 ”。邢台市弘毅小学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以“中秋月圆‘酿’传承,桂子飘香扬文化”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体验节日氛围。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中华传统文化,该校特邀请邢台市第七医院院长尹永丽给学生讲解中秋节的习俗,如何酿制桂花酒。在尹院长的指导下,学生小组合作,先将桂花和冰糖、枸杞、大枣混合到一起,再将食材放入坛中,最后倒入黄酒,密封。密封后,学生书写“酒”字贴于酒坛之上,再将制作人和制作日期备注于酒坛后,一坛香气浓郁的桂花酒就制成了。“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大家纷纷表示,以桂花入酒,酿中秋祝福,是对家人中秋最好的礼物。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过程中了解了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更让孩子们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学生民族自豪感。

关键词:中秋,传统文化,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