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河北省司法厅上半年调解各类纠纷13万余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1-09-08 18:09: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 通讯员李丽坤)9月7日,河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全省聚焦卫生健康、劳动关系、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共调解纠纷131599件,调解成功率98%,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人民调解工作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调解组织建设、调解工作机制、调解员培训工作、调解工作宣传展现等方面取得新成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据介绍,上半年全省调解组织建设实现新突破,在村级调解组织建设方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省5.3万余个村(居)人民调解委员会换届,村(居)人民调解员达到19万余人;在行专调解组织建设方面,大力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不断拓展调解工作领域,省级社会团体调解组织达到8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达到1100余个,覆盖18个行业领域;在个人调解工作室建设方面,坚持品牌化发展,全省个人调解工作室达1465个。

  下半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村(居)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水平。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各类调解组织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向银行金融、知识产权、物业管理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领域延伸,不断扩大人民调解组织覆盖面。

关键词:河北,司法厅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