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冀小蓝打卡服贸会|感受最“热”的冰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袁立朋 师语彤 
2021-09-07 18:25:51
分享:

  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袁立朋 师语彤 

  嗨,大家好,我是长城新媒体虚拟主播冀小蓝。9月5日起,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对公众免费开放。

  下面,请跟随冀小蓝去感受服贸会上最“热”的冰雪。  

参观者在中国银行展台体验数字人民币滑雪体验机。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备受瞩目。真冰秀场、AR滑雪、造雪屋和仿真越野滑雪等展品琳琅满目,科技感十足,现场互动项目多,参与者体验热情非常高。

  AST艾斯特展台设置了冰壶体验区,现场展示了48小时内搭建国际标准冰面的实力,精彩的冰上表演,丰富的冰上体验让展台人气高涨。该公司推出的可拆装冰场,助力于让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在国家会议中心展区,中国银行在展台展示了数字人民币滑雪体验机,观众可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体验滑雪乐趣。  

参观者体验冰壶运动项目。长城网记者 胡晓梅 摄

  吉林展台通过雾凇、裸眼3D展示、星空旅游体验等内容将本地的冰雪旅游资源充分展现;长白山展台以桥梁型滑道设计、VR滑雪体验等方式生动呈现出其美丽的冰雪景观;在阿勒泰展台,传统的新疆民族歌舞表演与极具特色的古老毛皮滑雪展示,让大家对阿勒泰更加心生向往。

  意大利展团带来了最新型造雪机、专用机型TF10等先进的冰雪设备。如果使用TF10造雪,10个小时就可以把一个3000平方米的展馆变成雪深半米的雪场。   

  感受冰雪魅力,点燃冬奥热情。本届服贸会聚集全球冰雪领域精英和优质冰雪资源,加大力度推广冬季运动,深入探索冰雪产业发展新契机,为即将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方位助力。

关键词:服贸会,北京,河北,冰雪,冬奥,首钢园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