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关注邢台市两会|邢台市人大代表耿增群:邢白瓷文化重在传承贵在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露橦
2021-08-24 18:07: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露橦)“邢白瓷文化在历史上有着辉煌时刻,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我们传承,更需创新。”邢台市人大代表、内丘县弘传邢瓷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耿增群认为,邢白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就更好地适应大众文化需求,耿增群表示,邢白瓷文化需要创造性发展、创新性传承,培养更多新时代邢瓷工匠,把中华文化融入邢白瓷产品的研发与设计过程中,结合人民群众现代生活方式,生产出更多“创意+创新”产品。

  “近年来,邢白瓷文化传承与创新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存在资金投入不足、政策扶持不够、项目平台少等情况。”耿增群建议,相关部门提供更多相对固定的传承平台和场所,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邢窑非遗文化传承企业和传承人的扶持力度,推动邢白瓷事业可持续发展。同时,以常态化的邢白瓷非遗保护传承系列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激活邢白瓷相关产品国内和国际市场,进一步扩大邢白瓷文化的影响力。

关键词:两会,代表说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