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全自动 零接触 新型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亭在邢台市区“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21-08-18 18:29:22
分享:

小区院内的新型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亭。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日前,在邢台市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院内,一处新型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亭格外引人入目,硕大的太阳能采集板既是挡风遮雨的顶,又是储能供电系统;蓝绿黑红四种颜色的分类桶连载着红外线感应系统,当投放垃圾的市民靠近时,桶盖会自动打开,实现了生活垃圾无接触投放,减小了疫情传播风险,成为垃圾分类新时尚。

  “往常的投放垃圾时需要自己掀盖投放,不仅麻烦而且特别不卫生,现在只需要向前一步,垃圾桶就自动打开了,真好!”国际新城小区居民张阿姨笑着说道。

  据了解,这款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投放亭内置四个240L垃圾收集容器,亭子顶部设计太阳能采集板,吸收太阳光转换电能,供给箱体电源,垃圾投放口上方设计人体感应装置,当居民接近投放桶,桶盖会自动打开,不但方便市民投放垃圾,还能保持卫生。这款垃圾分类投放桶自带满溢系统和自动喷洒、排风装置,配有内外循环系统,定时排除垃圾产生的异味,同时定时自动喷洒消毒液灭杀蚊蝇和细菌,有效缓解厨余垃圾腐烂速度,在垃圾满溢时会发出警报。

  目前,邢台市区采购此款太阳能感应式垃圾分类投放亭两组,先行放置在开发区国际新城试点小区。下一步,将根据垃圾分类投放亭的使用效果进行改进,并逐步推广。

关键词:太阳能感应,垃圾分类亭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