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凡人微光】救护车遭遇压车 高速收费站口上演“生死时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张艺萌 韩建强
2021-08-17 11:21:20
分享:

  【人物档案】

  刘海通,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承德分公司张承高速双滦北收费站办公室主任、收费站疏导员。

刘海通工作照。

  【感人瞬间】

  8月8日14点50分,张承高速双滦北收费站疏导员刘海通像往常一样在收费站广场维持车辆秩序。突然,在车流尾端响起救护车的警报声,他立刻迎着车流向救护车跑去,边跑边疏导车辆让行。当跑到救护车跟前时,刘海通又跑着引导救护车去其他通道快速驶离,为病人及时救治开启一条生命通道。

  【新闻故事】

  “大家配合一下,让救护车先过来!”8月8日14点50分,张承高速双滦北收费站配合属地卫健部门对高速下道车辆进行检查,由于只保留2条收费车道,收费广场上压车较多。收费站疏导员刘海通和刘志阳像往常一样在收费站广场维持车辆秩序。突然,在车流尾端响起救护车的警报声,刘海通循声望去,远处救护车警灯正在闪烁,他立刻迎着车流向救护车跑去,边跑边疏导车辆让行。当他跑到救护车跟前时,一条宽敞的生命通道也随即打通。

  “跟我走!”伴随着一声大喊,刘海通再次开启了折返冲刺模式。在快速到达车道前,他不假思索地推开车道栏杆,向司机喊道:“师傅您快走,救人要紧!”看着救护车顺利通过,刘海通擦擦头上的汗,继续工作。

  “必须点赞!你们的速度挽救了一条生命啊!”15点40分左右,救护车司机返回收费站补缴通行费,并讲述了当时车里的情形。原来,车上是一位需要抢救的心梗病人,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救护车驶入收费站广场看到前方压车,病人的女儿瞬间崩溃,嚎啕大哭,但当大家看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在车前奔跑带路时,病人家属已经被感动得泣不成声。

  “当时没想太多,就想着救人要紧,能帮助到司乘,做什么都值得。”刘海通告诉记者,“这都是应该做的,我相信任何一个河北高速人遇到这种特殊情况都会和我们一样做出同样的选择。”

  【记者手记】

  为了给救护车打通生命通道,刘海通跑着疏导车辆,又跑在救护车前,引导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当抬杆放行后他已经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事后,他告诉记者,能为病人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他的辛苦和劳累不算什么。收费站疏导员,平凡的岗位同样可以做出令人敬仰的壮举。

  【网友评论】

  @爱喝酒的小姐姐:为这名收费站小哥哥点赞!!

  @大萌子:大夏天的,来回跑,着实热啊。

  @帅锅:这么热的天,为了疏导车辆,他们付出很多汗水。

  @夕阳西下:我的家人就是因为心梗去世的,救治时间很宝贵的,他救了一条人命。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张艺萌 韩建强 采制)

关键词:河北,交通,张承高速,收费站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