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6人被抓 邢台一抢劫犯罪团伙被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群
2021-08-06 17:37: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群)8月1日上午,邢台特警支队一大队在市区某出租房内成功抓获以古某为首的侵害未成年人团伙6人。

  近期,邢台特警支队一大队便衣组梳理案件时发现邢台市信都区某商场一带连续发生抢劫手机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发现,有一团伙活动在此处,经常凌晨出没此处,嫌疑人将当事人从县里骗到市区,并以灌酒方式将受害人喝到不省人事,然后将财物洗劫一空。

  为减少此类案件发生,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一大队便衣组经大量工作,分析研判,掌握其中一名嫌疑人轨迹,便衣组随即展开连续蹲守。8月1日上午,民警发现该团伙再次在某出租房周边出现,一大队迅速组织警力,成功将以古某为首的侵害未成年人的团伙一举抓获。

  经了解,该团伙往往选择凌晨作案,主要通过在县城网吧刻意结识目标,然后以吃饭喝酒等名义将一到两名受害人骗到邢台市区古某安排的日租房内,随后合伙开始对受害人进行灌酒,甚至以暴力方式威胁,待受害人不省人事后将财务洗劫一空。为了取得手机密码和手机号,便于销赃,团伙成员李某谎称认识“大哥”可以找回手机,骗取受害人信任取得密码,随后将手机贩卖,赃款统一交给古某分配。

  目前,嫌疑人均已移交属地刑警队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抢劫,犯罪团伙,特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