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柏乡:失业补助金政策精准推送获好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付冲
2021-06-23 17:51:40
分享:

柏乡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失业补助金领取相关政策。 付冲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付冲)“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有你们通知我可以领钱,这几个月我都不知道该怎么生活”。近日,柏乡县人社局接到了来自内步村郭亚鹏的感谢电话。受疫情影响,郭亚鹏离职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年初他接到了县人社局打来的电话,通知可以领取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每个月700元的失业补助金解决了郭亚鹏的基本生活问题,现在他找到了新的工作,还打来了感谢电话。

  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应对疫情影响,保障基本民生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柏乡县人社局充分认识到做好失业补助金工作的重要性,在利用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的同时,一对一电话告知、点对点发送短信,坚持精准推送,把政策送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手中。截至目前,柏乡县已向279名符合条件的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90.99万元,将失业保险的保障范围扩大到每一位参保失业者,切实帮助失业人员解决生活困难。

关键词:柏乡,失业补助金,人社局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