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小麦长势普遍好于常年 高产丰收在望 邢台市小麦开始收割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闫丽静
2021-06-08 15:30:3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闫丽静)​麦浪如潮,机声隆隆,邢襄大地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近日,邢台市小麦陆续成熟,各地农民抓紧农时开展夏收作业。

  从邢台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全市小麦共播种500万亩左右,当前全市小麦长势普遍好于常年,具备夺取高产丰收的基础。从监测结果看,目前主体麦田长势均衡,群体和个体发育指标均好于常年,与去年相近。

  “三夏”期间,邢台市将出动1.4万余台小麦联合收获机(其中本地近1.3万台)和2.5万余台玉米播种机参加“三夏”农机会战,确保夏收夏播工作顺利完成。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开展农机维修技术培训,利用现有农机维修网点,组织维修技术服务队等方式做好作业农机维修服务,保证机具以完好的状态投入“三夏”作业。加大机具调度力度,利用小麦成熟期时间差,加强县与县的支援和调剂,通过农机直通车信息平台及手机APP,及时发布小麦收割进度和机具供求信息,确保小麦联合收割机有序流动,合理调度机具进行跨区作业。强化应急保障,针对可能出现的气象、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设立值班电话,有专人值班,保持热线畅通,实行信息日报制度,及时掌握和通报“三夏”动态。

关键词:小麦,丰收,收割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