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邢台“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活动走进柏乡槐阳中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肖戈
2021-06-08 15:30: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肖戈)近日,以“学党史、诵经典、传精神”为主题,由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柏乡县文联、柏乡县新华书店共同主办,“诵读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朗诵进校园活动,走进柏乡县槐阳中学。

王革新为学生们深情示范诵读《可爱的中国》《回延安》等红色经典诗篇。 通讯员 肖戈 摄

  在诵读活动中,邢台市朗诵艺术协会主席王革新为槐阳中学的学生们深情示范诵读《可爱的中国》《回延安》等红色经典诗篇,讲述党史故事,通过声情并茂、满含深情地朗诵,让一个个红色诗篇走进孩子们的心中,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爱党爱国的情怀。同时,认真指导学生们如何运用朗诵艺术进行诗文诵读,引导学生们通过把握“感情、节奏、基调”等要素,生动展现作品感人的主题和鲜活的画面。活动现场,学生们踊跃登台朗诵自己喜欢的诗歌作品,王革新一一对他们的朗诵进行了指导,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深刻理解作品,融入真情实感,通过声音展现每篇作品的艺术魅力,最终达到理解作品的教育意义,接受作品带来的精神洗礼。

王革新向表现优秀的学生赠送红色经典书籍。 通讯员 肖戈 摄

  活动最后,王革新向表现优秀的学生赠送了柏乡县新华书店为活动精心准备的红色经典书籍。

关键词:红色经典,诵读,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