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省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通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1-05-31 14:50:12
分享:

  全面落实免试入学 坚决杜绝提前招生

  我省发布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通知

  5月28日,我省就做好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发布具体通知。

  通知要求,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均要落实公民同招工作要求,不得通过任何形式提前摸底争抢生源,坚决杜绝以任何形式提前招生。报名人数超过核定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由学校自行组织。保障随迁子女入学权利,不得随意提高入学门槛,不得要求随迁子女家长提供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做好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工作。积极推进融合教育,优先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其次,要防止大班额反弹。切实满足适龄儿童少年就近划片入学需求,确保56人及以上大班额问题不再反弹。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加强资源建设。

  此外,严禁学校以任何名义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快慢班、实验班等。学校分班工作应在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监督指导下完成。要按照教育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河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规定,及时完成新生学籍注册。(记者 赵艺)

关键词:义务招生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