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348个老旧小区完成雨污分流改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2021-05-31 14:50:13
分享:

  ​5月25日一大早,邢台市襄都区市农校家属院居民孟文杰就和邻居们说起小区里发生的高兴事:“我们小区的下水道现在修好了,又干净又整洁,下雨天也不用担心污水淤积了。” 

  据了解,老旧小区雨污分流设施陈旧,一旦遇到较大或持续降水天气过程,会因排水不畅造成大面积积水,影响群众生活。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630个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 

  在改造过程中,邢台市县两级相关部门按照“全覆盖、可核查、管长远”的原则,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认真勘查各小区现状,在先行对接供水、供电、供暖、燃气等部门的前提下,结合小区实际,科学合理制定改造方案。他们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工作组,对施工小区每天进行巡查监督,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保障惠民工程有速度、有温度。 

  拆除破旧排水管网、新建独立的雨水和污水管网、增加化粪池、集中硬化路面……一个个老旧小区有效解决了雨污水混排、堵塞、外溢和雨季内涝问题。

  信都区信达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会斌告诉记者,结合雨污分流改造工作,他们还拓宽了老旧小区的消防通道,重新规划了停车位,居民生活环境更整洁,道路更通畅了。一系列实打实的改造,让社区工作赢得了群众认可。一连串实打实的效果,让基层工作者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更足了。 

  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苑宗辉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348个老旧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市主城区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预计6月底前全部竣工。(记者 王露橦)

关键词:老旧小区,雨污分流,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