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台:安全宣讲教育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力斯
2021-04-30 17:18:11
分享:

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现场。 通讯员 张力斯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力斯)为有效预防和处置暴力入侵及各类突发事件,提升全体师生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4月29日上午,邢台市信都区麒麟汇幼儿园特邀邢台市特警支队到该园开展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特警同现场幼儿进行热烈的交流与互动。 通讯员 张力斯 供图

  活动伊始,特警叔叔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警察”这一神圣的职业,并围绕“防拐骗、防走失”等自我安全防范知识同现场幼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小朋友们纷纷踊跃举手,在一问一答中,丰富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其次,特警人员为老师们讲解了“被陌生人尾随怎么办”“被抢劫勒索时的自救办法”等自我防护知识。 最后,特警人员展示了几种常见的防护器械。

特警人员为师生讲解自我防护知识。 通讯员 张力斯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表示自己长大后也要做一名特警,保护人民的安全,为祖国贡献力量。

关键词:安全,宣讲,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