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在邢台落成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1-03-12 12:43:22
分享:

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长城网3月12日讯(记者 魏亚慧)今天上午,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在邢台市海德花园小区正式落成揭牌,标志着邢台市大力发展智能体育产业、推动体育消费升级,提升全民健康水平迈入一个新阶段。

  该社区智能健身驿站采用“互联网+”的管理模式,市民通过APP付费,24小时随时健身,还可在线预约团操和私教课程。市民用手机扫健身器械上的二维码,即可通过屏幕的视频演示掌握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田建功、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为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揭牌。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在邢台开展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试点,是河北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大力发展智能体育,培养在线健身等体育消费新业态”精神,顺应居民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满足新型体育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和有益探索。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的落成使用可以实现社区居民健身“更平价、更高质、更便捷”,提高全民健身普及率,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省智能科学健身提供经验和模式。

市民在社区智能健身驿站健身。  长城网记者 魏亚慧 摄

  据悉,河北省首家社区智能健身驿站还将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群众提供上午免费开放,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市级以上“三八红旗手”、市级以上“见义勇为”称号获得者、获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称号者均可享受这一优惠。

关键词:体育,健身,揭牌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