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重磅!邢台“三园两湿地”项目效果图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瑞飞
2021-03-05 19:0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瑞飞)近日,邢台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审定了“三园两湿地”规划编制项目(襄湖岛湿地公园概念规划项目、邢台植物园方案设计和森林公园改造提升详细规划编制项目)设计方案。超漂亮的效果图,一起来看看吧!

邢台植物园总平面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植物园鸟瞰图效果。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植物园效果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植物园项目位于白马河以南、动物园以北、污水处理厂以东、长信林场苗圃繁育基地以西,总面积约100公顷,包含北侧64公顷起步区与南侧36.4公顷远期建设区。

  起步区以“一底一道十二珠”的设计结构进行植物展示,实现近期1800种的植物收集目标。随着远期建设区的完善,植物园整体将形成“一脉五区多园”的完整结构,实现活植物数量10000种的远期收集目标。

邢台森林公园改造提升总平面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森林公园改造提升鸟瞰效果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森林公园改造提升效果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森林公园改造提升项目位于白马河以南、龙岗大街以北、北关街以东、永安路以西,总面积约288.5公顷。森林公园的建设目标为打造一处尊重现状的、贴近自然的、郊野型的森林环境。

  规划方案在现状基底上,重点改善苇塘地的水系结构,通过引入道路设施、栽植野花组合地被花卉与净水水生植物,并引入羊驼、天鹅等野趣动物,形成模拟草甸风貌与苇塘湿地两种自然森林观察场所。

  根据设计方案,该项目将在保留现状核桃良种苗木繁育基地与东北部基本农田基础上,局部点缀纤维作物园、油料作物园、果蔬采摘园主题体验节点。同时,结合生产温室、实验苗圃等基地,发挥项目的果木作物栽培与引种驯化功能。

邢台襄湖岛湿地公园总平面图。 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襄湖岛湿地公园鸟瞰效果图。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邢台襄湖岛湿地公园效果图。通讯员 胡瑞飞 供图

  襄湖岛湿地公园项目位于邢台市南部大沙河流域,北接邢台中心城区,南接沙河市,距离邢台市约7公里。

  襄湖岛东西最长约9公里,南北最长约3公里,岛内面积约26平方公里,规划总面积约为38.85平方公里,其中建筑占地18.99公顷(约285亩)。

  襄湖岛湿地公园总体布局为“一环一核七园”。项目规划坚持生态优先、恢复保育的原则,植入自行车运动、冰雪小镇、休闲度假、智能体验和生态教育等多种类型的游憩活动。

关键词:公园,湿地,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