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到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和临城县代表团参加讨论审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刘哲 田冰
2021-02-25 10:14:00
分享:

  董晓宇在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和临城县代表团讨论审议时强调

  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以实际成效助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刘哲 通讯员 田冰)2月24日,邢台市市长董晓宇来到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文艺、新闻出版、社科组和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临城县代表团,与委员、代表们一同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就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人才培养引进等提出意见建议。

  董晓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市委“一三五十”总体思路,大干实事、大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

  董晓宇指出,文艺新闻出版社科战线要在坚定邢台文化自信、传承发扬邢台文化、开创邢台文化事业新局面中,当好主力军、生力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邢襄大地落地生根。要建设一批文化载体,打造城市文化名片,传承邢台精神;要打造一批文化精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推出有深度、有影响力的优秀作品,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要发展一批文化企业,助推文化产业的兴盛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通过政策引领培育一批文化消费群体,逐渐培育形成居民健康向上的文艺爱好和消费习惯。

  董晓宇强调,临城县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借力省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找准临城定位,突出临城特点,彰显临城作用。要保护好青山绿水,打造清新临城;要发挥好资源优势,打造好品临城;要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工艺水平,推动产业升级,打造制造临城;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造健康临城。要统筹好资源、文化、产业等,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三链齐抓”,实现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两轮驱动”,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

  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市委常委、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关键词:董晓宇,参加,审议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