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无新增 南宫市环境消杀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9日邢台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伟 郭硕
2021-02-09 19:03:00
分享:

  2月9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3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长城网2月9日讯(记者 刘伟 郭硕)2月9日16时,邢台市举行第3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等情况。

    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素雪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 邢台无新增

  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邢台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从1月3日至2月9日12时,邢台市累计报告阳性感染病例80例。目前,59人出院转入康复治疗阶段,邢台市现有确诊病例21例。

  ——南宫市环境消杀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为给南宫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连日来,邢台市按照规范消杀的既定方案,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对南宫市重点人群家庭、重点小区等区域的内外环境、物品和空气进行了消毒消杀,建立了工作台账。对于消杀后的环境、重点物品,经采样检测,均为阴性。

  隆尧县副县长郑晓兰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隆尧县疫情防控和保障供应情况

  ——隆尧县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

  围绕“防疫情、促消费”,隆尧县指导商贸流通企业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督促企业安全经营、保障群众放心消费。鼓励畅通网上购物渠道,22家商超、农产品企业开通“云购物”平台,春节期间线上线下“不打烊”,网上下单线下配送,群众可以多渠道采购年货和生活必需品。

  隆尧县面粉储备量8000吨以上,粮油储备量260吨以上,蔬菜日供应量500吨以上,鸡蛋日供应量100吨以上,肉日供应量95吨以上,水果日供应量70吨以上,全县米面粮油储备量可保障30日以上的供应,瓜果蔬菜、肉蛋奶供应充足、质量可靠、价格平稳。

  邢台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冯军利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物资捐赠及善款使用情况

  ——邢台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捐款近2700万元

  目前,邢台市红十字系统累计接受捐款近2700万元,累计接受物资总价值近2000万元。市本级接收捐款270余万元;接受物资总价值1180余万元。湖北咸宁市委、市政府为邢台市抗疫捐赠300余万元物资,广州康龄医疗有限公司为邢台市捐赠245万余元抗疫物资,浙江绍兴企业捐赠100余万元物资,新疆若羌县捐赠100万元物资,今麦郎集团定向隆尧县捐赠1000余万元,千喜鹤集团定向南宫市捐赠100余万元。

  ——邢台市40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邢台市共有约40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在一线参与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消杀作业等工作。邢台市红十字会派驻南宫的30人消杀队,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南宫一线进行消杀工作。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除搬运物资外,在邢台市区消杀1300余万平方米;进步电子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服务联合会、志愿者为市本级搬运物资近千吨。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彦军介绍情况。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春节用电保供情况

  ——1350余名抢修队员在岗待命

  春节期间,国网邢台供电分公司在全地区设置479个抢修服务布点,18支共产党员服务队、22支共产党员突击队、1350余名抢修队员在岗待命,按照“先送电、后抢修”的原则,快速处置供电问题。

  对核酸检测机构、医院等重要用户,实行“一户一策”和领导人员包干制,开展延伸用电检查服务,保障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关键词:邢台,疫情,病例,消杀责任编辑: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