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祖国,我想对您说】邢台群众谈身边变化 为祖国送生日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10-03 03:57:3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71载风雨兼程,71年扬帆奋进!不平凡的2020年,邢襄儿女见证了祖国的日新月异,感恩祖国的坚强守护,也倍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邢台市群众畅谈身边变化,用质朴的话语为伟大的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

邢台市信都区环卫工人王爱云。 通讯员 李宝波

  王爱云是邢台市信都区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国庆假期,她仍坚守在工作岗位。谈起身边的变化,她说:“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了,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打扫起来也越来越省时省力了。作为环卫工人,我会尽自己做大的努力,把街道打扫得更加洁净、亮丽。”

邢台市政建设集团的施工员潘守光。 通讯员 施巍 摄

  在邢台市博物馆的建筑工地上,邢台市政建设集团的施工员潘守光和他的同事们在加班加点地忙碌着。潘守光说:“邢台的天更蓝了,空气更好了。作为一名建筑工人,就应该不怕苦不怕累,只为建设更好的祖国。”

邢台市第五医院护士长耿蕾。 通讯员 赵宇 摄

  邢台市第五医院护士长耿蕾是个文静的姑娘,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她毅然选择加入援鄂医疗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逆行者。她说:“作护士的十余年来,工作环境更加好了,敞亮的病房,设备齐全的治疗室,愈加和谐的医患关系,使我的工作更加得心应手。我一定会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

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朱赫。 通讯员 陈璐 摄

  处突维稳是特警的职责所在,不过工作中更多的还是平凡的苦与累。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朱赫说:“我们有了更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更加便捷高效的警用装备,有了属于我们警察自己的旗帜。特别是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虽然任务繁重,但无时无刻不体会到警察这支队伍的光荣使命。我会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条街道,处理好每一起警情。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只要人民需要,我会准时出现,排忧解难,守护百姓平安。”

关键词:国庆,变化,祝福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