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举行第二期市委书记、市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问政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烁 魏亚慧 田冰
2020-06-29 22:40: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杜烁 魏亚慧 通讯员 田冰)6月28日,邢台市第二期市委书记、市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问政交流会举行。邢台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部分驻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围绕招商选资和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着力提高亩均税收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该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分别介绍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招商选资、科技创新、亩均税收提升等情况。李彦平、李长庚、李成彬等9位代表,分别就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优化“双代”产品售后服务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另有6名代表作了书面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答复。董晓宇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点评交流,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董晓宇指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离不开各位代表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群策群力。企业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弄潮儿”,在创造财富、拉动就业、引领时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尊重、爱护、支持企业家的创业创造精神和创新创业成果,在发展路径、发展政策、发展成效上,多征求企业家意见建议,夯实发展根基,全力打造邢台产业名片,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希望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善于知政、勤于问政、勇于督政,紧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用“真监督”体现对政府工作的“真支持”。机关公务人员作为人民公仆,要当好“店小二”,切实提高研究、运用、制定政策的能力,提高项目化操作能力,提高理论和实际结合的能力,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悉,为加强市委、市政府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提高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邢台市决定建立党委政府与人大代表“面对面”问政交流会制度。交流会每季度举行一次,每次邀请10——15名各级人大代表问政发言。首期“面对面”问政交流会于3月25日举行,主题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坚定不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关键词:人大代表,问政,交流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