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快速增容 带活两个扶贫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刘英超
2020-06-21 10:00:44
分享:

  “真没想到你们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换了变压器,一下子带活了两个扶贫项目,还让群众及时为秋播浇上了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6月13日,邢台市南和县南裴庄村驻村书记李剑锋带领村干部一大早来到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谢意。

  原来,南和县政府在该村建设污水处理厂、广通生态农园两个扶贫项目,计划将处理后的村内污水、雨水,用于生态农业园区和群众种植灌溉。这样既节约用水,又能将水费收入二次分配给贫困户,两个项目实施的关键,在于污水处理厂建设速度。

  6月11日下午,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工,按照流程该接电投运。可李剑锋发现专供处理厂的变压器容量只有100千伏安,变压器容量满足不了设备负荷。污水处理厂不投运,不仅贫困户分不到钱,关键还会耽误群众秋播和广通生态农园建设。

  了解这一消息后,该公司三思供电所员工张南、杜辉到现场进行了查勘,并向所长薛风民进行了汇报。薛风民迅速向公司申请,得到了简化业扩手续,组织人员帮污水处理厂安装变压器。

  工作人员紧张施工中。史良 供图

  6月12日15时,待南裴庄村将相关电料和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准备好后,供电公司立即开展施工。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有序作业,20时许,变压器更换工作完成。经现场验收合格后,一次合闸送电成功,污水处理厂顺利运转。平时,增容一台变压器要3天左右时间,这次,南和县供电公司急客户所急,只用了10多个小时就完成了。

  望着缓缓流入周边麦田和农业生态园的清水,围观村民们纷纷拍手叫好,称赞供电公司办事效率就是高,为南裴庄村办了件实事、大好事,希望村委会出面表示感谢。于是,才有了开始时送锦旗的一幕。(史良 刘英超)

关键词:南和供电,增容,扶贫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