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北京归来宣讲忙 “两会声音”传基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刘俐验
2020-06-08 09:44:00
分享:

  王凤巧向民进邢台市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刘杨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 刘俐验)全国“两会”结束了,但对于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教育局职教教研室主任王凤巧而言,自己的使命远未结束。这几天,王凤巧的电话、微信响声不停,单位人员层层围着、相关单位不断邀约,期盼她能够亲身传授“两会”精神。6月4日,记者见到了百忙之中的王凤巧,她正在向民进邢台市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民进邢台市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刘杨 摄

  会上,王凤巧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感悟,生动、详实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宣讲让大家听得专注、记得认真,大家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大家对今后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民进邢台市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刘杨 摄

  “今天的会议传达了两会精神,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民进会员及时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当前政策是非常必要的。下一步我觉得作为邢台民进会员,应该做好以下两点,第一点是加大学习力度,抓好学习,并且向身边的人多多宣传;第二点是结合两会精神加大参政议政的力度,结合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在生态环保,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大建言献策的力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民进邢台市委会员、市文物管理局副教授张国勇说。

  做强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都离不开职业教育。为此,王凤巧在全国“两会”上提议国家尽快研究制订《中等职业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在政策与资金上予以重点支持,实现我国中等职业教育的整体均衡发展、特色发展。同时不断引导各地职教中心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性人才支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这让王凤巧更加坚定了信心,“此次全国两会向14亿中华儿女传递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今后,我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同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深入基层职业学校进行全方位的调研,宣讲‘两会’精神,宣传国家政策,全力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王凤巧,宣讲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