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喜农公司:循环经济让农户搭上致富“快车”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刘叶
2020-05-29 16:09:1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刘叶)“我将1.2亩地流转给喜农科技有限公司,还在这打工。有了土地流转租金和工资,我每月增收3000多块钱,顺利脱贫。”巨鹿县苏营镇吉陈庄村民吉德要心里美美的。 

  “我们做的是农业循环经济,将秸秆饲料用于畜禽养殖,用畜禽粪便作有机肥还田。”喜农公司总经理于家庆介绍道。目前,该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畜牧养殖、饲料生产加工、金蝉培育为一体的农业龙头企业。随着公司逐步发展壮大,于家庆响应“百企帮百村”活动的号召,以“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式带领乡亲共乘脱贫致富“快车”。 

  该公司生产的功能性饲料还为养殖户带去可观收益。这种饲料由构树、金银花、苜蓿等10余种作物秸秆加工制成,饲用价值极高。“我饲养了3000只鸡,平均每天产蛋2700余个。吃了这种饲料后,产蛋时间能延长3个月,直接增收9万元。”吉陈庄村养鸡大户吉福忠给记者算起经济账。他说,自己完全不用担心鸡蛋销售问题,鸡蛋会由公司高价回收。 

  像吉福忠这样使用该公司富硒饲料的养殖大户共有5户,公司不仅以低于市场价出售饲料给他们,还以高于市场价来回收鸡蛋,并与他们签订保本回收价协议,充分保障养殖户多方利益。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发展循环经济,直接辐射带动周边村100余名农户稳定就业,实现人均增收3000余元,帮扶43户130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

关键词:农户,致富,循环经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