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宁晋县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王刘迪
2020-05-12 17:46:4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王刘迪)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5月12日上午,宁晋县组织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运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在民乐园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

5月12日,宁晋县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明白纸、宣传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安全生产志愿者悬挂防灾减灾标语条幅,身披彩带为过往群众发放地震避险、火灾逃生、防溺水等防灾减灾明白纸、宣传册,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

5月12日,宁晋县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和安全生产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明白纸、宣传册,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该县还利用户外电子屏、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应急避险科普知识宣传到广大群众,提升基层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宁晋县将结合本次活动经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继续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关键词: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志愿服务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