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20位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恪守企业环保责任 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闫丽静
2020-04-14 12:52: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闫丽静)当前,顺应人民意愿,邢台市上下正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全面展开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为实现PM2.5平均浓度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目标而努力奋斗。4月13日,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玉锋实业集团董事长王玉锋等邢台市20位企业家发出倡议,倡导全市企业家恪守企业环保责任,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

  倡议中说,要坚定思想认识,坚决支持市委、市政府的PM2.5平均浓度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目标,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全力行动,坚决把排放量降下来,共同把邢台的空气质量提上去。要发挥率先作用,坚定不移转变生产发展方式,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生产发展之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重污染项目,坚决向高能耗、高污染说“不”,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发力转型升级,以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委、市政府的大气治理从未搞一刀切、简单化,而是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倡议中指出,企业抓污染治理,也必须从末端治理向全过程控制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抓车间向抓全域转变。我们将带头并希望大家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在全过程达标排放、超低排放上作表率,并积极实施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确保环境安全。

  倡议中还提到,要遵守环保法规,做到依法生产、依法排放,坚决杜绝出现非超低排放、无组织排放、超总量排放、跑冒滴漏以及污染处理设施安装但不运行、破损或未正常运行、违规不安装在线监测等违法违规问题。要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推进企业环境信息公开,主动处理好公共关系、群众关系,自觉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品牌。要增强环保意识,切实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坚持在企业发展中加强环境保护,在保护环境中促进企业发展,切实促进企业和社会、经济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倡议一经发出,迅速在全市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履行环保责任,加快转变生产发展方式,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生产发展之路,切实增强治污能力,争当“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邢台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倡议,环保,企业家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