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春灌保电进田间 优质服务入心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牛伟阳
2021-03-11 15:13:09
分享:

  3月9日,在沙河市新城镇北掌村田间地头,村民高航正在引水灌溉,让麦苗及早喝上“返青水”。

  “有了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浇地再也不发愁了。”高航一边挥舞着铁锹,一边对前来巡检排灌设备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北掌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说道。

  进入3月份,该公司开启春灌办电“绿色通道”,提供“春灌电力直通车”服务,开展共产党员“保春灌、保供电”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区域“网格化”服务优势,提前在农排设备上张贴“春灌明白纸”,推广网上国网查询、缴费、业务办理功能,把供电贴心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真正架起党群连心桥。按照“凡是有人浇地,就要有人巡查”的原则,工作人员深入田间为群众讲解排灌安全用电常识,及时了解群众用电需求,帮助解决春灌中的用电难题。同时,加强农排低压设备管理,严禁使用“地爬线”“拦腰线”,杜绝“私拉乱接”现象,做好用户侧隐患告知确认,落实触电防范措施,保障春灌期间人身、设备安全。(牛伟阳)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