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春色撩人!带你一起“云赏花” 感受牛城醉人的春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立娜
2020-04-14 12:4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立娜)阳光明媚,春意渐浓,告别了冬季的萧条寒冷,邢台市的花儿盛开起来了……踏青赏花的美好日子也到了。跟随我们的镜头,去看看牛城醉人的春意吧!

邢台园博园梅岭的梅花盛开。 张立娜 供图

  来到邢台必赏之地当属去年2019年8月28日开放的邢台园博园,它位于邢台老城和新城之间,曾是采煤塌陷区,经过邢台市政府再造山水之境,重塑城市风貌,如今已变身为城市绿肺。如云一片,近赏,千姿百态。邢台园博园梅岭千株梅花绽放,成为邢台最新的网红打卡地。

  梅岭内的梅花专类园规模庞大,总面积约115000平米,形成壮观的花海效果;品种繁多,梅花品种展示区约12000平米,主要包括:小杏梅、黄香、三轮玉蝶、绿萼、小宫粉、北京玉蝶、美人梅、锦红垂枝等约20个梅花品种。

邢台市区悠然园的美人梅花开正艳。 张立娜 供图

  市区街道中华大街整条街的美人梅,让人眼花缭乱,让人感觉到开车犹如行在花海中;冶金路柳树与红花碧桃相互映衬,春意盎然生机勃发,让人留恋忘返。

  园博园仅是邢台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邢台市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统领,围绕“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目标,资金大投入、规划大手笔、建设大力度。

邢台达活泉公园内春色撩人。 李冬岩 摄

  ——实施外环绿化、通道绿化、出市口绿化,建设防护绿地130余处1000公顷,构建起绿色生态屏障,为城市戴上了“绿色项圈”。

  ——实施拆违拆迁、空地治理,整理出120公顷的城市土地不建高楼建绿地,相继建成的142个公园游园,让百姓“出门有游园,散步闻花香”。

邢台市开元路的榆叶梅花开正旺。程红涛 摄

  ——实施“四河”还清,扩河建湖10处,营造了近水、亲水的自然景观。

  ——实施街道绿化提升80余条,建成城市绿道108公里,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五彩缤纷的景观之路。

关键词:春暖花开,踏青赏花,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