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妈妈式”服务助力务工人员复工返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胡亚男 张茹
2020-03-28 12:19:26
分享:

  沙河市人社局组织外出务工人员登上复工返岗保障车。张茹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胡亚男 张茹)“本来以为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没法儿出去上班了,真没想到,咱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还特别为我们安排了返岗保障车,我们可以放心的去天津工作啦”。3月25日,沙河市綦村镇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刘岩峰在家门口登上了沙河市人社局组织的复工返岗保障车,踏上了赴天津务工之旅。和刘岩峰一起的还有张富勤等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90名沙河籍外出务工人员。

  据了解,这是沙河市组织的第二批复工返岗保障车,累计4辆大巴,共计114人。

  为促进疫情后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沙河市人社部门全程帮助务工人员,积极联系交通、卫健部门,协调包车办理、疫情防控要求等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

  一是积极对接劳务协作单位,了解企业返岗复工情况,建立24小时用工服务机制,做好对接;二是积极组织人员招聘,以线上招聘的方式,企业到直播间进行宣讲和互动,利用沙河就业微信公众号、沙河市人力资源网、村广播等途径不断宣传企业招聘信息;三是一对一开展务工人员防疫、务工培训指导,宣传防疫知识,讲解返岗务工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做到安全有序。

  下一步,该市人社局将持续组织开展赴内蒙古、北京等地务工人员的点对点服务,充分利用与湖州市南浔区建立劳务合作关系的契机,聚集电焊工、印染等技术工作人员的组织和输出,促进更多的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增收。

关键词:沙河市,人社局,“妈妈式”服务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