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任县“四抢四新”抢占人才“制高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鲍文锋 栗群科
2020-03-27 19:54:47
分享:

任县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 鲍文锋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鲍文锋 栗群科)任县紧紧围绕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的理念,借助“区位、机遇、特色”三大优势,以“四抢四新”为抓手,壮大人才总量,提高人才质量,盘活人才存量,激活人才能量。

  谋篇布局,抢抓机遇开新局

  创新实行“2+3+N”人才工作推进体系,谋篇布局,科学筹划,狠抓落实。“2”即: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驻发改局“双招双引”办公室,“双核”推进落实人才工作;“3”即:在北京、上海、深圳驻外招商机构同步设立三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努力引进带团队、带项目、带技术的高层次人才落户任县;“N”即:由县四大班子领导组成若干个大型招才团,分赴省内外高校开展“任智来任”活动。组织开展线上人才招聘“春风行动”,为31家企业招聘专业人才300多名。

  合作共赢,抢争高地谋新篇

  围绕“装备制造与材料产业、现代服务与现代农业、信息智能与节能环保”的“2+2+2”产业体系,以中科大、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50余名任县籍教授为纽带,强力实施“双推双送”工作法,面向各大高校推广任县人才政策、人才需求,推送专业培养、专业合作;面向57家规上企业推广高校政策、人才信息,推送专业人才、专业合作,补足高端人才“蓄水池”,增强经济发展“源动力”。将900余名任县籍高层次人才信息录入任县“时空党建”大数据管理平台,实时向企业推送相关人才信息,向高学历人才推送企业用工需求,形成“大数据招才”新模式。

  超前谋划,抢占一线拓新域

  坚持人才在一线发现、在一线培养、在一线锤炼、在一线使用的“四个一线”原则,借春节“返乡”之际,借疫情“大考”之机,以建立的农村党员、志愿者、城区党员“三本台账”为重点,考察识别8237名农村党员、6839名志愿者、2351名城区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绩表现,发现储备212名有专业精神和专业能力的志愿者,1325名敢战斗、能战斗的优秀农村人才,1261名有威望、善协调的社区服务人才,锻造一批“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本土化人才队伍。

  聚指成拳,抢育人才创新绩

  坚持自我造血与外部培养相结合,着眼培育更多本土人才,大力实施“六培养三提高”人才培育计划,即:把乡村振兴指导员培养成乡村治理体系建设高手、把个体小老板培养成企业管理能手、把一线技术工人培养成专业技能熟手、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引领农村发展好手、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村“两委”干部助手、把群众公认的村干部培养成乡镇发展帮手,提高人才专业能力,提高干部带富能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截至目前,培养发展“六类”人才796名。

关键词:人才,发展战略,任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