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谢峰
2020-03-27 19:54:48
分享:

3月24日,临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谢峰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谢峰)3月24日,临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临城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设立在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协调联系相关单位,引导行政争议案件当事人选择适宜的方式先行化解、诉前化解;协调行政被告人及时确定化解员,制定行政争议化解方案,组织行政争议当事人调解等工作,充分释放定纷止争、协同统筹、咨询建议、分析研判四大作用,切实推动更多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

  邢台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浩介绍说,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诉源治理,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解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以及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临城县法院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强政府和法院之间的良性互动,创新完善多部门、多主体参与的协调化解模式,为完善行政争议化解机制贡献“临城智慧”,为推进临城法治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临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焦朝君说:“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政府和法院之间的联动,积极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将‘官民矛盾’化解在诉讼前端,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要坚持诉源治理,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依托化解中心将更多行政纠纷解决在早、解决在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行政争议,挂牌成立,临城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