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生:课本还是纸质的好!学校:马上安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3-26 10:35:3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梦颖)疫情期间,很多学生由于没有纸质教材,每天只能盯着电子屏幕。长时间看电子设备难免眼睛有些不适,有些同学直呼“不喜欢电子课本,还是纸质课本好!”这些同学,不要着急,学校已经给你们安排上了!

  河北正定中学:将约10000本新学期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

  3月23日,河北正定中学安排老师为学校的1000名高一学生送上了将近10000本新学期课本。

  河北正定中学在深泽县发放教材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其他年级学生的教材上学期都已经发放完毕。学校考虑到开学时间未定,学生在家学习没有课本非常不便,虽然有电子课本,但很多家庭打印不方便,用电子设备看效率不高,且费眼,接到石家庄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后,学校就安排给高一学生送上了课本。

  学校将课本装进快递邮寄到每个学生手中

  此次“送书上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学生提供地址以快递方式投送,二是学校派车、安排老师到石家庄市属16个县市为方便到指定地点领取的同学送书,23日主要为正定、元氏、赞皇、平山、灵寿、行唐、新乐、栾城、赵县、无极、深泽等县发放,24日主要为藁城、晋州、鹿泉、井陉、高邑等县发放。

  学生们在收到老师千里迢迢送来的课本后,纷纷表示“太暖了!”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沉甸甸的书,也是老师们温暖的关爱

  空中课堂已一月有余,为了让同学们早日用上纸质教材,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专门召开了教材发放工作专题会议,制定了《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教材发放工作方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满足学生居家学习的需要。

  为了确保纸质教材快速有序发放,学校还对方案进行了预演。总务处、教辅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把同学们的书一套一套打包,加班加点工作了两天,虽然累,他们说为了同学们早日拿到书,累并快乐着。

  老师为学生整理没有来得及带回家的学习资料

  高三的老师也来到了学校,整理同学们没来得及带回家的学习资料。虽然同学们要求不一样,但是老师们不厌其烦,仔细整理并标注好了姓名,把打包好的书搬到操场。

  家长在操场为学生们领取纸质教材

  家长们来到学校后,有序排队测体温,安保人员认真做好登记。一切井然有序。操场上,阳光明媚,微风徐徐。老师们早已准备好,静待家长们的到来。趁着发书的机会,老师们向家长询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

关键词: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