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产业做好做活高效发展的特色文章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3-25 11:59:5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3月24日,市长董晓宇到巨鹿县,就项目建设、地下水压采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产业,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好做活高效发展的特色文章。

  静脉产业是垃圾回收和再资源化利用的产业,被称为“静脉经济”、第四产业。在巨鹿县新环境科技静脉产业园,董晓宇详细听取了项目推进情况。董晓宇指出,静脉产业是成长型高端产业,产业链条长,发展潜力大。当前,我市全力全速推进复工复产,希望企业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并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优势,积极引进上下游资源,全力打造循环利用产业链,努力把企业做成行业龙头,迈向产业高端。

  随后,董晓宇来到巨鹿县环城水系,实地察看了蓄水建设情况。当听说西环水系利用南水北调引江水完成蓄水,目前湖区蓄水量约6万立方米;河道蓄水量约20万立方米时,董晓宇给予肯定。他强调,我市是严重资源性缺水地区。巨鹿要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充分发挥治理撬动作用,切实提高经济、社会及生态等综合效益,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加强河湖长效管护,全力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键词:改善生态环境,巨鹿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