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创城进行时:抓实点位责任 对标补足短板
邢台市13个重点部位执行最严管理标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康晓彬 李辰一
2020-03-25 11:59:55
分享:

  对占道摊点进行清理。康晓彬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康晓彬 李辰一)3月22日上午,邢台市城管局城管支队30余名执法人员,集中对车站南路占道摊点、店外加工、店外洗修车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利用一周的时间,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点位和突出问题进行高标准规范整治,让城市环境经得住‘细看’、让管理成效经得起‘细查’。”城管执法人员巩青介绍。

  2020是邢台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之年,为有效推进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的落实落地,市城管局城管支队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日常管理经验,针对城市管理中的13个重点管理部位执行最严管理标准。据城管部门介绍,此次确定的13个重点部位主要分布在八一大街、车站路、新华路等主要大街,涵盖了流动摊点、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多个城市管理易反弹问题。

  对店外经营进行集中整治。康晓彬 供图

  为了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城管支队建立完善“巡查、整改、督查、考核”的链条式长效化整治机制,制定了整治责任清单,对每一项整治任务均确定了整治时限及管理标准。同时,施行“领导牵头、大队负责、中队负责、机关督查”的四级联查模式,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充分调动每一个执法力量,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压力的整治局面。

  “店外经营全面清零、流动摊点长效管理、车辆秩序明显改善”是城管部门为此次整治行动确定的最基本目标,为达到预定管理标准,市城管部门在四个队伍抓整治、三个高峰严管理、两次以上强督查的基础上,将机关人员统一调配,全部充实到街头一线,特别是商场、农贸市场、地道桥口、校园周边等点位,全方位做到勤盯、勤转、勤查,依法暂扣经营工具,一律暂缓处理,彻底清除一批难点问题。

  城管人员整治沿街门店经营秩序。康晓彬 供图

  为将督查考核落到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中,市城管部门了成立业务、政务、党务联合督查小组,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通报,真正抓出落实不力的人,落实不到的事,从主管领导开始、主管科室、直属大队、责任中队、具体负责人,全部予以党纪、政绩处分,真正做到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难事不过旬。

  此外,两部投诉举报电话现面向全市人民开通,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市城管支队(市容管理)电话:0319-2662131、(便道车辆管理)电话:0319-2667300。

关键词:城管,创城,标准,管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