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一线写真】90后新闻记者 “疫”往无前致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3-02 13:18: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一支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他们出现在采访报道队伍的最前沿,把话筒、摄像机对准一线,选择“逆行”而上。他们就是勇敢自信、充满朝气、思维敏捷、富有创造力的90后宁晋县融媒体中心新闻记者。他们秉承初心使命,追寻事实、真相,传递消息、力量,用声音和画面将事实生动呈现,见证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不断为社会发展注入新的能量。

  新闻采访、文稿编辑、后期制作、视频拍摄……集多重身份于一身,这就是采访部里的“大神”——温崇。仿佛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只要大家有什么困难交给他总会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守岗位,逆风而上,用使命担当记录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疫情防控采访第一线,与疫情“逆行者”同行,记者孙瑞强先后完成多篇有温度、接地气的新闻报道,十余条新闻消息在省市级媒体主要新闻节目中播出。他参与配音的原创短视频《我们的城市——宁晋》,在新华社客户端播放量达到了100万。

记者胡盼玲在采访。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妻子冲锋一线,全力奔跑,与病毒“奔走厮杀”;丈夫坚守后台,全情投入,“运筹帷幄”战疫情。这正是90后夫妻编辑贾凡和记者胡盼玲并肩“战役”的写照。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胡盼玲口罩一戴随时赶赴采访一线,身兼微信公众号小编和抖音号负责人,她用超乎想象的“奔跑”克服着困难,创造着“多花齐放”的奇迹。贾凡每时每刻“网上战‘疫’”,策划、编辑、排版、发布,发挥新闻报道的矩阵力量,一个人撑起了一场新华社的独家推流直播,当晚突破20万浏览量,最大程度放大了传播效果。

  李少鹏是一名共产党员,毕业于211院校青海大学,是一名实习记者。今年是他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先后深入乡镇社区、高速路口执勤点、县二院医学隔离观察点等危险场所进行采访,用笔和镜头记录疫情期间的每一步进展、每一个故事、每一份感动。

  她是母亲,是妻子,更是一名新闻记者。自接力新冠肺炎新闻报道以来,赵婷婷用十分的热情投入,用十二分的敬业专注。她通过自己的镜头,自己的文字记录这段鲜活的历史,用新闻为人们树立希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王刘迪在摄像。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记者王刘迪拿起话筒,扛起摄像机,选择毫不犹豫地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以最快速度积极谋划,多角度报道新闻事件。努力就会有回报,他连续三天在河北新闻联播出镜两次,用专注、专业诠释着新闻记者的担当。

  张弛,是一名记者,一名退役军人,还是一名在读研究生。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岗位、新的使命,他取消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采访报道中,将镜头对准抗疫一线,用笔端书写抗疫故事,让群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闻人的力量。

实习记者孙亚伟在摄像。 宁晋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孙亚伟作为一名实习记者,主动请缨深入一线,用镜头捕捉各个岗位的感人瞬间,用画面重现新闻现场。《宁晋:推广商超“无接触”配送服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宁晋县医院预检分诊抗击疫情战线上的侦察兵》等温情且富有力量的稿件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收获了无数点赞。

  当下疫情的动态时时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很多信息都出自奋战一线的新闻记者之手。以前的90后是祖国的花朵,现在的90后是逆行的英雄,他们展现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用手中的相机、摄像机代替人民的眼睛去亲历疫情的中心,在最危险的地方见证了人民群众抗疫的点点滴滴,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关键词:新闻记者,抗疫,90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