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邢台古顺酿酒举办开酿祭祀 正式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2-28 10:37:0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是中国传统习俗龙抬头的好日子。随着邢台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进展,古顺酿酒公司根据上级单位指示要求,在做好人员防控的同时,加紧开展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助力邢台经济发展。

  开酿之前必先祭祀。开酿祭祀是古顺酿酒代代传承的独特民俗,与往年不同,今年参加祭祀的邢酒传人们佩戴口罩,拉大队伍间距,简化仪式流程,祭祀场面肃穆庄严。

  古顺“黄泥老窖”经过整整一个冬季的酝酿,春天里的第一窖原浆福酒出锅。今年的春酿原浆酒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压窖时间更长,酒质更为醇厚。当第一锅酒从甑锅中缓缓流出,标志着古顺酿酒新一年的生产正式开始。该公司董事长卫凯将新酒敬献到酒祖神龛前,带领邢酒酿艺传人们感恩祖先传艺恩德。

  “三千五百载邢襄,历经风雨洗礼,邢酒人仰黄帝凿井之功,慕祖乙迁都之恩,敬酒祖传艺之德,感怀铭记。”祭文不仅歌颂邢襄千年酿酒历史,还展示了新时代邢酒酿艺传承人为美好生活酿造一杯美酒的使命和初心。

  绵绵细雨中,古顺酿酒春季开酿祭祀仪式圆满结束,酿酒车间内不时传出了工人师傅的劳动号子。古顺酿酒将在未来的生产中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夺取邢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邢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