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出台16条措施化解经营运行难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李云峰
2020-02-26 16:15:3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 通讯员 李云峰)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常态化正常化发展的具体措施》,从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化解经营运行难题等方面出台16条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措施主要包括开展定向帮扶和推行驻厂帮扶,特别是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实施定向帮扶;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组织相关业务骨干驻厂帮扶。

  坚持融资助企。扩大动产抵押物登记的范围及种类,鼓励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融资。重点针对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企业,以及米面油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融资难题,积极对接地方金融部门协调解决。

  支持质量提升和提供计量帮扶。对在抗击新冠肺炎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列入质量提升重点帮扶对象名单;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急需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

  延长电梯维保周期;督促指导企业规范复工复产前检验维护;指导帮扶企业办理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含充装许可)换证延期、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免考换证、延期换证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于食品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对于食品、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有效期届满的,可延期使用至本次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60日。

  督促餐饮单位与网络订餐平台推行“非接触式,两不见面”送餐新模式。同时,督促网络订餐平台与送餐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消杀措施。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受理、分派群众投诉举报。

关键词: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