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防疫春耕两不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良
2020-02-27 14:16:03
分享:

  “今天排查的7个台区,虽未发现大的隐患,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我们要立即上报、抓紧治理,千万不能耽搁春灌用电。”2月22日,在南和县河郭乡张相村排查用电设施的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侯少坤对同事说。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南和县农村春耕备耕工作也陆续开展。该公司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着力提高电力保障能力,为春季农业生产灌溉注入优质电能。

  该公司紧密结合春耕备耕用电实际,综合考虑疫情防控等因素,把农村地区划分8个重点区域,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成立电力保障服务队,对配变台区、10千伏和0.4千伏配电线路精心排查,重点对通电机井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细致把脉,认真测试设备状态,扎实做好运行参数分析,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做到全覆盖、无盲点。针对发现的问题按照“一患一策、一村一账、一所一库”的原则,做到每个隐患均有相应的治理策略、每个村均有详细的改进台账、每个供电所均有完善的隐患治理信息库。目前,该公司有120名人员忙碌在春灌电力保障一线,共计治理各类隐患23例,消除设备运行中的潜在风险48处。

  此外,该公司坚持隐患治理与优质服务并重的理念,在每个供电台区张贴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利用手机短信和微信推送供电服务电话,及时满足客户报装、报修等实际需要,着实解决群众用电问题,用贴心服务和优质电能助力春耕备耕工作开展。(史良)

关键词:南和供电,防疫,春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