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积极有序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2-22 13:16:3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2月21日上午,市长董晓宇到平乡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和春耕春管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董晓宇首先来到平乡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亲切慰问医务工作者。他说,有效的检验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希望大家发扬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科学规范使用核酸检测设备,确保应检尽检、真实准确。要强化指导培训,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检测能力。要加大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将生活、安全、人文关怀保障到位。

  邢台天富自行车有限公司和河北丰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两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后正在开足马力赶订单。董晓宇指出,企业要在严密做好员工防护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善于从危机中找到发展新契机,瞄准消费新需求,对标引进新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积极帮助解决用工、原材料、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坚决打好打赢控疫情促发展两场硬仗。

  在国贸超市节固店,董晓宇查看了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他说,要通过多种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科学规范消毒灭菌,营造健康消费环境。在节固乡的田间地头,董晓宇指出,要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落实春耕备播、田间管理、防灾减灾等措施,推进春耕生产有序开展,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关键词: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