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北分行签署抗疫情促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烁 田冰
2020-02-21 12:02:4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田冰)2月20日上午,市政府与农发行河北分行以网络视频形式签署抗疫情促发展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仪式,市长董晓宇,农发行河北分行行长李钧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西军,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仪式。

  为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相关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改“面对面”为“屏对屏”,采取视频连线、网上签约的方法,与农发行河北分行签订了这一协议。此次签约,我市共向农发行河北分行推送项目87个,涉及金额154.6亿元。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卫生防疫物资生产运输销售、农副产品购销储、春耕农资供应、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脱贫扶贫等六大领域展开合作。

  市政府将大力创建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面简化行政审批、抵质押登记等有关手续,积极探索“省农发行+邢台”的合作模式。省农发行将开辟优先审批、急事急办、减费让利绿色通道,优先开展项目入库、客户准入、信用评级等内部工作流程,“一事一议”加快授信审批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通过双方深入合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据悉,截至2019年底,农发行在我市贷款余额达到125.3亿元,为我市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

关键词:疫情,发展,合作协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