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防疫动态】南宫:5.89万名中小学生网上“复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陈刚
2020-02-11 10:27:2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陈刚)“今天我们重点来学习生活中的负数……”2月10日上午,南宫市第一小学六年级数学教师张俊肖正在通过家中的电脑摄像头,进行直播授课。通过“钉钉”软件客户端,全市4870名六年级学生在家中集中学习观看张俊肖的直播课程。

  面对疫情所导致的推迟开学,如何让空闲在家的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不落一名学生”?

  “考虑到这一问题,我们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授课’的形式,在全市选拔了39名优秀教师,组成网络教学名师团队,对义务教育阶段1-9年级学生统一进行网上复课计划,拉出复课课程表,定课定教师,为他们统一配备了直播摄像头和耳麦,统一网络授课培训,安排他们提前备课,保障直播课程顺利播出。”南宫市教育局局长李春雨介绍。

  在南宫市滨河家园小区,东街小学4年级学生肖雅聪正在母亲郝英茹的陪伴下,进行网上听课。“防疫期间孩子很无聊,孩子整天吵着要看电视,有了网络课堂,孩子找到了努力的方向。”郝英茹说,“网上老师讲得很详细,班主任和授课老师也在钉钉群‘上岗’,网上授课老师布置的作业,可以在钉钉群里在线提问,由班级老师及时回复解答,孩子的学习得到充分保障,看到孩子的进步,真是高兴!”

  “每天只讲一个学科,只讲上午三节课,下午班主任和各课教师在钉钉班级群里进行在线辅导,孩子学习负担并不重,而且假期过得更充实。”王道寨乡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孟凡琦的妈妈陈英新高兴地说。

  “不仅是网上授课教师有任务,每个班级的班主任和各科教师都有任务。班主任承担直播通知、学生学习签到、完成知识点测试打卡统计,各科教师要承担作业在线辅导和信息反馈,从而保证在线课堂学习不漏一名学生,保障每名学生的学习质量。”南宫市东街小学校长李俊宏介绍说。

  据统计,该市有3200名教师参与在线课程辅导,全市161所中小学58940名学生参与了网上课堂学习。

关键词:网络授课,疫情,南宫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