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一线写真】今天让我们用此视频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0-02-08 12:38:2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1月26日,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湖北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工作。据了解,在首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共有13名来自邢台市的医护人员,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阮昕就是其中一员。

  阮昕(左二)出发前,科室人员为其送行。阮昕 供图

  2月7日,记者连线了在一线紧张工作之余的阮昕,用视频记录了他连续奋战几个小时后卸去满身“戎装”的场景。复杂的程序、湿透的衣服、发白的双手、深深的勒痕展现出了一线医护人员的不易和坚韧。以下是记者根据电话连线阮昕后整理:

  阮昕(右二)和武汉市第七医院的同事们合影留念。阮昕 供图

  让每一位病人都能得到医治

  每天上班的时候都会从清洁通道过,需要穿过急诊科的一段通道,看到大批市民在等待排队就医的时候,心里特别不舒服,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每一位病人都能得到医治。

  想要一家三口团团圆圆

  阮昕负责的病人中有个一家三口同时得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女儿今年才24岁,跟妈妈两个人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已经慢慢好转了,她的父亲有点严重,但是在女儿和妻子的鼓励下坚持吃饭锻炼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看着病人积极配合治疗的态度,我们也深受感动,同时也使我们鼓足了干劲,要平平安安的把病人照顾好。

  我要平平安安回家看妈妈

  昨天,B超室的一名同事不幸被感染了,阮昕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去看望同事,看着同事痛苦的表情,阮昕告诉同事:“我属于家中的独生子,我的父亲在2017年去世了,我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但是疫情在前,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好好的平平安安的回去看妈妈,所以你也要坚持,打败“病魔”平平安安地回去见家人。”

  我负责的一个病人出院了

  阮昕告诉记者:“刚到援助的医院的时候,我从上一批医生手中接手了一个病人,他特别配合我们的治疗,我每次进到隔离病房看到他都会主动打招呼,问他今天怎么样?好点了吗?经过我们的治疗他已经治愈出院了,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治病救人的心。”

关键词:疫情防控,一线写真,阮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