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战“疫”·众志成城】清河经济开发区:“十条”措施支持企业渡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萍
2020-02-08 12:38:2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清河县多数企业停工停产。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好区内企业,清河经济开发区完善工作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制定了“十条”具体措施,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清河县开发区窗口业务人员微信远程指导群众办理业务。王炎 供图

  调整工作模式。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2月3日起,清河县经济开发区暂停窗口办理政务服务,全面推进“网上审批”“承诺审批”,做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

  提倡智能办理。企业可以通过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手机APP,按业务类别、所需办理的政务事项,找到相关通道,通过“在线办理”提交相关材料,办理相关业务。对确需现场办理的可以通过拨打咨询电话进行预约办理。

  上门服务。清河经济开发区抽调业务素质强、办事流程熟的4名工作人员为专办员。企业线上沟通或电话预约后,由专办员上门服务。

   清河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王炎 供图

  项目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多证合发。针对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及新上投资建设项目,开工、规划涉及审批的事项,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绿色通道”。所涉审批事项只需一份申请表和一份承诺书获得审批意见,同步受理该项目的立项材料和临时工程规划许可材料,多证核发。

  远程视频踏勘,许可承诺办。对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时需要进行现场踏勘的实行远程视频踏勘承诺制,对申请人的申请采取先许可、后规范的加急办理承诺制审批模式。

  企业所需马上办。完善企业“110”平台,通过电话和网络受理、解决和反馈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企业“110”承诺将处理时限压缩在一小时之内。

  涉企事务加急办。开发区企业在遇到消防、治安、供电供水等紧急事件时,可电话联系开发区秒办中心,秒办中心成员保证第一时间上报并采取措施,保障“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理。

  监控疫情信息化。运用数字技术,建立人员信息数据库,确保开发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能够“找得到、查得清、及时查、随时查”。

  助力企业停产不停智。开发区与量子·云大学合作,为区内企业量身定做科学管理、精益生产、销售新模式等培训课程。企业家可通过线上学习提升团队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

  推出网络招聘会。将原定于2020年2月5日举办的“清河县2020年春季现场招聘会”改为网络招聘会。区内企业可通过参加网络招聘会招聘相关人才,满足疫情结束后的用工需求,及时投入生产。

关键词:疫情防控,企业,清河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