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20-01-27 21:53:1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1月26日,记者从邢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连日来,为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邢台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和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控救治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月24日,河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邢台市随即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

  邢台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研究部署,并深入防控一线实地督导。市县两级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骨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集中统一办公,同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每天上午定时调度,强化联防联控,增强工作协调性。印发了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制定确诊病例转运流程图。针对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对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培训。

  与此同时,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全力应对,市县全部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辖区所有居民全面摸底调查,设置体温检测点,开展重点筛查,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邢台市卫生健康委抽调42名专家成立市级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专家组,其中重症病例医疗救治专家16名,确定1家市收治定点医院和17家县级发热病人筛查定点医院,密切监测疫情,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各县(市、区)卫健、工信、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组织应急物资的生产、调动和储备,累计配备负压病房7间,普通负压病床16张。同时建立疫情日报告、零报告、专报和每日简报制度。

  截至1月25日,邢台市已暂时停止了全市旅行社团队业务和“机票加酒店”业务,暂时停止全市文化娱乐场所(包括KTV,网吧,游戏厅等)的经营活动,暂时关停了全市的室内旅游景区。

  邢台市客运班线车辆已全部停运,加强对城区巡游出租车从业人员及乘客的防控,主要对市区火车站和邢台东站的出租汽车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出租客运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并及时对营运车辆进行消毒。

  邢台市城管部门已对市区21座转运站和34台清运车进行消杀作业,确保转运站和车辆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正常中转外运;对201座水冲公厕坚持盯守保洁、每天消杀,并对托管258座旱厕巡回消杀。动物园暂停对外开放,对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对动物粪便进行了单独存放消毒等措施。

  下一步,邢台市将暂停举办“非必须办”的大型活动和党政机关大型会议,取消群众集会等活动。将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坚持市、县、乡(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发挥村(社区)和基层网格的作用,对辖区所有居民、返乡人员继续深入全面细致排查全覆盖,做到建档立卡,不漏一人。加强地区间、部门间协调联动,对重点部位入邢人员体温筛检全覆盖,对来自湖北方向的入省入市所有车辆、人员重点筛查、严格排查,一旦发现发热症状立即采取措施;对返校学生、务工人员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全部分类登记,筛查发热人员,防止交叉感染,对人员密集场所逐一排查。

关键词:疫情,防控,多措并举责任编辑:魏亚慧